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冬天不吃冰?台黑糖剉冰征服上海人

冬天吃冰很過癮,不過如果是在冬季氣溫動輒降到零度以下的上海,可能沒有人冬天想要吃冰吧!過去的上海人,冬天裡真的不吃冰,但現在,這個習慣卻被一個台灣七年級生改變,台灣廣告界的七年級生跨海創業,在上海開了一家冰店,一年四季都賣正宗的台灣傳統黑糖剉冰,用手工現煮的剉冰料和黑糖水,征服上海人。


白綿綿的剉冰上,大手筆舖滿綠豆、紅豆,還有粉圓、仙草,最後再淋上甜而不膩的黑糖水,正宗台灣黑糖剉冰上桌了。上海消費者:「嗯,很冰哎。」

挖一匙加滿料的剉冰,雖然上海的冬天冷到不行,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上海消費者:「這是龜苓膏嗎?不是,仙草,是仙草。」

台灣七年級生跨海到大陸,要用老台灣的剉冰美味,顛覆上海人冬天不吃冰的習慣。上海黑糖冰業者小寶:「他們(上海人)很喜歡,而且他們其實基本上,上海人都沒有吃過黑糖,他們都不太知道黑糖是有什麼功效,就是黑糖冰、黑糖冰,我們上面的配料,可以讓客人自己選的。」

從配料到黑糖,全都靠自己手工熬煮,加上因為是做廣告出身,因此對剉冰小店的裝潢,很講究。小寶:「我想讓上海人吃吃看,道地的台灣刨冰,很勇敢啊!」記者:「上海創業賣剉冰?」小寶:「因為我以前在廣告公司,薪水非常高。」

越來越多的台灣七年級生,跨海到大陸創業,用台灣經驗加上創意包裝打天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