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10大行動應用趨勢,LBS、社交高速成長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發表「10大行動應用趨勢」研究報告。10大行動應用趨勢分別為:
1.地理位置服務(LBSs):Gartner預估LBSs消費者人數到2014年將達到40億。未來會根據用戶的地理位置、愛好、性別、年齡、職業等提供更智慧的用戶體驗。
2.社交網路:這是成長最快的行動應用類別。通過開放的API提供服務,這些提供服務的第三方甚至可能變成為基礎設施提供商,扮演資料庫的角色,提供用戶資料。
3.行動搜索:行動搜索與行動商務結合將產生商機。行動設備廠商可以與搜索提供商合作,或者收購搜索提供商,整合相關技術,提供差異化的用戶體驗。
4.行動商務: Gartner預計在未來24個月,會有更加獨特的功能出現,將有更豐富的行動商務功能。
5.行動支付:行動支付從2011年開始會越來越多出現在高端手機中。
6.行動電郵:Gartner預計到2014年,行動電郵用戶將從2009年的3.54億增長至7.13億,占全球行動用戶的10.6%。
其他4大趨勢還有:行動影音、情境感知(context-aware)服務、行動即時通訊(MIM)目標識別(object recognition)服務。
Gartner預估,到2012年行動應用市場將高度競爭。行動應用不僅能產生大營收,還能刺激硬體銷售、廣告支出和技術創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