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芝加哥將成立華語文數位學習中心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21日專電)芝加哥華僑文教中心積極推動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的海外「華語文數位學習中心」計劃,21日在僑教中心成立「芝加哥華語文數位學習中心示範點」並提供僑校專屬部落格建置課程。


僑教中心主任鄭介松在學習中心示範點成立的開幕式上表示,僑委會運用數位科技,建置「全球華文網」(www.huayuworld.org),讓海外華文教育工作者獲得充分的教育資源。今年僑委會更積極推動海外「華語文數位學習中心」計劃,發展全球華文遠距教學。


  他說明芝加哥僑教中心幾個月來的籌畫,用全新的無線網路搭配手提電腦,讓學習環境更具有機動性。


  「華文網路種子師資班」芝加哥地區種子老師姜曉林特別為20幾位僑校校長與主流學校華語老師開課,教授各僑校如何建置專屬部落格。


  鄭介松表示,僑委會積極推動僑教數位化,建構實體海外華語文數位學習中心,提供語言教學、諮詢服務、師資培訓、文化交流、教材展示等多重功能。


  芝加哥華語文數位學習中心已選定明年元月在西北郊中文學校成立「芝加哥華語文數位學習中心教學點」,平衡大芝加哥地區的南北華語教育資源。9712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