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三星電子新機 力拚iPad

三星電子新機 力拚iPad
2010-09-03 工商時報 【記者顏嘉南、吳筱雯/綜合報導】
 三星Galaxy Tab搶蘋果iPad殺手頭香,成為首款上市支援Android的平板電腦,補足包括相機、語音通訊、記憶體擴充等大部分iPad不支援的功能。據了解,三星最快10月將引入台灣市場,售價預計則比iPad在美國建議零售價「親民」。

 宏碁、華碩都曾計畫在今年第4季推出Android平板電腦,不過隨著國內電腦品牌大廠紛紛將Android平板電腦計畫延後至明年上半年,最晚宣布Android平板電腦計畫的三星反而搶得頭香。

 三星昨日在IFA德國消費電子大展宣布推出平板電腦Galaxy Tab,採用Google最新作業系統版本Android 2.2,搭載7吋Super AMOLED電容式觸控螢幕、1GHz處理器、藍芽、WiFi,除了能進入Android Market下載應用程式外,也能在三星自行開設的應用程式商店中選購程式,同時並支援將電子書、電子雜誌轉成PDF檔格式以供閱讀

 相較於iPad的3.5G功能只支援上網、不能講電話,Galaxy Tab內建的3.5G模組不僅能供數據上網之用,更能用來打電話,有鑑於不少人抱怨iPad沒有內建相機,Galaxy Tab正面有320萬畫素數位相機可供拍照、視訊會議使用。至於內建記憶空間,除了有16Gb、32Gb可供選擇外,也能透過外接SD卡的方式擴充記憶容量,從硬體規格上來說,大勝蘋果iPad,成為Android陣營中首款有資格與iPad對打的平板電腦。

 三星電子不打算直接販售Galaxy Tab,而是與行動通訊業者攜手合作,除在德國發表GSM/HSPA版本外,美國最大電信服務業者Verizon Wireless也預計在11月上市CDMA版本的Galaxy Tab,讓三星成現階段耕耘Android平板電腦最積極的品牌。

 由於蘋果iPad引入台灣的時間點不明確,據了解,三星有意趕在10月份將Galaxy Tab引進台灣市場,售價則遠低於iPad在美零售價。

 雖然三星電子尚未設定該產品售價,該公司產品主管Hankil Yoon表示,零售價可能介於200美元至300美元之間,但最終售價可能因為電信業者不同的補貼而有所差異。Yoon預期Galaxy Tab的出貨量可達1,000萬台,並在明年拿下全球3成的平板電腦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