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更輕更小尬iPad 三星推出平板電腦

更輕更小尬iPad 三星推出平板電腦
2010-09-03 中國時報 【楊明暐/綜合柏林二日外電報導】
放大

 ▲南韓三星2日推出Galaxy Tab平板電腦,挑戰蘋果iPad的霸主地位。一名男子在德國柏林IFA展覽會上,用Galaxy Tab為一名女子拍照。(美聯社)

 南韓三星公司二日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IFA)正式推出使用GoogleAndroid 2.2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Galaxy Tab」,意圖挑戰蘋果電腦的iPad。

 Galaxy Tab重僅三八○公克,幾乎只有iPad(六八○至七三○公克)的一半,其七吋(一七.八公分)觸控螢幕,也比iPad的九.七吋(二四.六公分)略小,因此要比iPad更容易攜帶。Galaxy Tab將於九月中旬在歐洲銷售,並於接下來幾個月陸續在南韓、美國和亞洲其他地區上市。

 三星歐洲公司執行長李赫特稱,Galaxy Tab具備行動視訊會議和視訊通話功能,且能使用Adobe公司的Flash Player。不過三星公司並未說明Galaxy Tab的售價是否會衝擊iPad的售價。目前iPad基本型在歐洲的零售價為四九九歐元,有報導稱,Galaxy Tab售價較貴,在德國的售價為七九九歐元。

 蘋果iPad推出後銷售迭創佳績,令許多競爭對手眼紅,紛紛準備推出類似的產品。日本東芝公司也有意在本屆IFA推出其平板電腦;南韓樂金(LG)公司則已宣布,將在年底前推出其平板電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