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恆隆行 今年業績衝20億

【經濟日報╱記者林茂仁/台北報導】
2008.06.23 03:45 am

恆隆行看準M型消費商機,近年來積極引進高價、健康及特殊性商品,藉由多元化的商品及通路,創造加乘效果,在國內經濟不景氣中仍能站穩腳步,預估今年業績要挑戰20億元。
恆隆行1960年成立,至今已有49年,早年主要經營進口照相零件,與日本松下合作超過40年,目前最大代理產品就是松下電池。近年來積極轉型跨足新產品,代理的品牌商品橫跨消費性商品、健康家電、創意家電及數位影音商品等領域。
恆隆行總經理陳政鴻表示,近年來將恆隆行的產品重新定位,只要具有時尚、健康及生活愉悅的商品,都是未來主力的產品,藉由長期評估及研判商品的未來性,再決定是否引進,目標是未來每年至少引進一套全新系列的產品。
陳政鴻說,只要商品有特色、有價值,即使貴一點仍然賣得很好,例如兩年前引進的英國Dyson吸塵器,一台定價從1.9萬至2.9萬元,相較於市場銷售主力的3,000多元吸塵器,跳脫既有的價格帶,但Dyson的性能及造型設計,成功創造銷售佳績,同業也跟進推出一台2萬多元的產品,但Dyson仍是高價吸塵器的第一品牌。
近年來國內M型消費情況日益明顯,高價位及低價位的商品銷售量穩定成長,中間價格商品業績出現衰退,且價格競爭激烈。恆隆行藉由引進精品級家電產品,成功避開價格戰,包括英國Dyson吸塵器、日本Twinbird小家電、日本Omron健康家電及美國Envirecare家電等產品,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陳政鴻說,恆隆行的另一項優勢就是多元通路經營,由於代理的商品種類眾多,藉由多元通路才能成功銷售,包括3C賣場、百貨公司、量販店、藥妝店及便利商店等,都是重要的銷售通路。而恆隆行光是商品陳列部門就有15人,專門負責各大通路的商品陳列,隨時回報通路的銷售狀況及補貨,確保商品熱賣而不缺貨,這都是同業不易做到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