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供應全球糧食 生技作物大有可為

(路透聖地牙哥18日電)生物科技業執牛耳的杜邦(DuPont)公司表示,農業生物科技在餵養日益增多的全球人口,及對抗諸如造成作物欠收的旱災等氣候變遷上,舉足輕重。
杜邦生物科技事務部主管威斯特(Thomas West)在聖地牙哥召開的生技會議外,接受專訪指出:「生技技術持續進步很重要。我們必須採用這種方式收獲、生產」。
杜邦相信,未來十年,該公司以生技方式可使玉米及大豆收獲量增加40%。杜邦幹部舉例指出,玉米種子目前每畝的收成約有150英斗,未來可能超過200英斗。
今年農作欠收已在一些國家引起暴動,並使全球市場糧價直竄。有鑑於此,生物國際會議(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本周在此間召開數項研討會,就上述議題尋求解決之道。
基因改造作物儘管一直遭到許多國家及一些消費及環保團體排斥,產量仍有增無減,許多公司也因此致富。食物及生質燃料的需求日增,也對基改作物起推波助瀾作用。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