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udn最新報導: 政府建台灣APP創業園區

Jul 17th 2012, 06:01
2012年Digital Taipei「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今日上午盛大舉行,本屆活動以「玩出未來娛樂商機」為主題,開幕現場坐滿世界各國重要業者;工業局並宣布建構台灣APP創業園區。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沈榮津指出,目前台灣數位內容產值達6003億元,在App、電子書、iPad、平板電腦的蓬勃發展下,2013年產值將挑戰7800億元目標,以期台灣軟實力能持續成長,為台灣業者帶來機會。
今日活動有11國逾200名國際買主來台、進行採購商談。沈榮津表示,「APP創業園區」將以每年製作出2萬款APP應用程式,及累積達千人以上的APP開發者為目標,創造出台灣自有的APP Store發展環境,成為華文App創作中心並與世界市場接合,使之躋身國際一流的APP創作中心。
去年在App、平板電腦、電子書與iPad等智慧型手持裝置興起、帶動行動娛樂與電子出版產業成長下,數位遊戲產業呈現高度競爭態勢。數位遊戲產業產值約台幣436.2億元,相較2010年增長3.36%,去年台灣電子出版與典藏產業產值則約台幣716億元,較2010年成長45.23%。沈榮津說,未來整合的趨勢將更加明顯,台灣將逐步整合「學習」和「娛樂」2種主要應用方向,而這2種應用內容型態將包含遊戲、動畫、音樂、影視、電子書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