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她減肥27公斤 開創低卡便當商機

 61年次的林君怡原本擔任外商公司行銷主管,年薪超過四百萬,但她放棄高薪,選擇創業,開起健康餐飲店,以「1000卡飲食計畫」做行銷賣點,擔任執行長。她自己力行低卡路里餐飲,體重由73公斤降到46公斤,成功甩肉27公斤,成為自家產品的最佳代言人。


 她和其他兩位創始人都覺得替人賺錢不是辦法,加上一時興起的低卡便當,毅然決然辭去高薪工作。林君怡上了六門烹飪班,並到實踐大學營養系上課,學習低卡、營養的概念及如何亨調出食物的美味;另外二位則分別專心準備廚師的證照考試以獲得開店資格,以及學習設備等等器材、貨源的採購方式,一同開始了人生的新頁。


 林君怡說,當初她和這兩位朋友在百貨公司吃飯時,互相抱怨東西這麼油膩怎麼吃,而後忽然想到如果有美味的低卡便當該有多好,就這樣開始了低卡便當的創業之路。


 林君怡的賣點是,她強調美味和營養。「同樣是起司焗烤飯,一般卡路里有1000卡,我們的只有300卡。」林君怡說,利用混用高脂和低脂起司和替換食材,可以降低大量卡路里,而且菜色多樣豐富,有辣炒年糕、咖哩、焗烤等等,兼顧美味及營養概念,並以宅配運送維持食物高品質。


 在減肥這個市場中,「1000卡飲食計畫」很快吸引到注意力,自去年4月開店後,業績扶搖直上,現在每天都售出至少1000個便當。他們原本只是在板橋開一家店,沒想到客人蜂擁上門,很快一天的量就達1000個便當,但訂單卻來自全國各地,只好選擇用宅配,並規定至少訂一星期的餐,一餐連運費要150元,並不便宜,客人因此要求必須就近供應。 「我是被逼著要開放加盟的。」林君怡說,他們本來只是想開一家小店,但要求加盟的人太多了,目前1000個客戶中,已有100人登記要加盟,其中6家已簽約,「1000卡飲食計畫」在二月底的連鎖加盟展中將正式對外。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生活,選擇改變吧!
真的要堅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找對方向,每個人都能找出人生的金鑰匙,
創造財富、健康、美麗、自信來享受豐富的人生
一個您絕對不後悔投入有價值的網路創業機會
你還等什麼?現在行動! ...
點我參加評估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