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台商佈局全球 貿協專案計畫可助一臂之力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三日電)避免台商對中國大陸依存過高,導致經營風險增加,鼓勵台商著眼全球市場已成為政府政策,但多數中小企業台商雖想佈局全球,卻常面臨資金、資源不足的窘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因此推出「協助廠商全球佈局計畫」,廠商可多加利用。

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處長葉明水表示,「協助廠商 全球佈局計畫」是貿協為協助廠商赴海外設立行銷、生 產據點或發貨倉庫,增強廠商國際行銷競爭力的專案計 畫,主要是利用貿協全球各地辦事處對當地市場的了解 ,幫助資金、資源不足的廠商對有意投資的地點進行先 期規劃、評估及實地查訪,減少廠商摸索期,精準切入 全球市場。
葉明水指出,協助廠商將非核心業務外包並降低物 流成本,也是「協助廠商全球佈局計畫」的重點項目,貿協目前已與荷蘭國際分流局 (HIDC)及英國發貨倉庫協會 (UKWA)簽約,成為策略合作夥伴,可有效解決廠商佈局全球的物流運籌問題,廠商若有發展國際品牌需求,貿協也可提供品牌策略發展諮詢服務。

貿協「協助廠商全球佈局計畫」推出一個月以來, 已受到廠商注意,目前已有12家廠商委託貿協評估辦理, 4家完成付費委託。
貿協表示,台商要以全球為市場才會有發展,善用「協助廠商全球佈局計畫」可節省大量金錢與時間,有意進行全球佈局的廠商可電洽02-27255200轉313分機,或參考「台灣經貿網」 (www.taiwantrade.com.tw) 海外市場開發選項查詢「協助廠商全球佈局計畫」內容進行了解。9306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