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小老闆啦啦隊1-公司設立問題完全解答

--本書收錄--
Q1.我打算自己創業當老闆,只是,做生意一定要開公司嗎?
Q2.聽人家說過,開公司會比較省稅,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不是真的?
Q3.我跟幾個朋友一起創業,大家都希望我掛名當負責人,究竟當負責人有些什麼責任?
Q4.看報上說開境外公司可節稅,什麼是「境外公司」?剛開始創業的我有需要嗎?
Q5.客戶說再沒有發票拿,就不跟我交易了。這下可不得了,我要怎麼做才能順利取得發票呢?
Q6.一下子要用到「公司章」,一下子又要蓋「發票章」,到底公司裡要準備哪些章呢?
Q7.幫公司開個銀行帳戶有那麼難嗎?為什麼老說我的文件不齊全?到底我要準備多少文件才能開戶?
Q8.我是公司的負責人,因為人情壓力,就用公司的名義幫朋友作保,還把公司的錢先借給客戶應應急,這樣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Q9.明明已經辦好公司登記了,海關卻說我不能辦理進出口業務,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有什麼環節漏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