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強棒基金4433法則嚴選》ING成長、德信數位時代 短、中、長期績效皆優

《強棒基金4433法則嚴選》ING成長、德信數位時代 短、中、長期績效皆優
2010-04-11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首季表現欠佳的台股基金,近期隨加權指數站上8,000點大關而展開補漲行情。不過,若以嚴格的「4433」法則來篩選目前符合這條件的台股基金,則只有ING成長和德信數位時代兩檔基金符合,成為短、中、長期績效都有一定水準的少數台股基金。

 所謂「4433」法則,第1個4,指的是1年期基金績效排名,在同類型基金前四分之一的基金;第2個4,在篩出的基金中,再選取2年、3年、5年、今年以來績效等在同類型前四分之一的基金。也就是短、中、長期的績效都必須通過檢驗的基金,而根據這標準來篩選國內一般股票型基金,僅有ING成長基金符合;若以國內科技型基金來篩選,則只有德信數位時代基金勝出。

 以績效表現來看,ING成長基金雖今年以來報酬率為-1.78%,但是仍在同類型基金中屬於表現較佳者,且中長期績效更明顯勝出同類型基金;至於德信數位時代基金則交出各時期都是正報酬的好成績,成為近年來難得表現出色的國內科技基金。

 展望後市,ING投信投資管理處執行副總黃媺芸表示,隨著台股加權指數逐漸墊高並且逼近前波高點後,將面臨較大的上檔壓力。建議投資人近期應特別留意中國大陸缺工問題以及新台幣匯率變動,可能造成毛利率降低,並可能造成股價的波動。

 不過她也強調,台股在第2季並不缺乏短線炒作的題材,包括5月份的上海世博、6月份的ECFA,以及智慧型手機、ipad等,雖然已經是市場已知的題材,相關類股股價也會先行反應,因此對於股價實質助益不大,但至少可望維持人氣不墜,再加上人民幣升值預期心理帶動,外資錢進亞洲相關市場的動作仍將持續,因而能讓股市以高檔整理走勢取代大幅回檔。只要成交量能未失控暴增,大盤現階段驚驚漲的走勢仍可望持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