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低價平板電腦 中意ARM

蘋果平板電腦iPad上週在全球9國上市再度引爆新話題,包括華碩、宏碁、微星等國內ODM/OEM廠,均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新款平板電腦。為了壓低平板電腦價格,包括威盛、英偉達、飛思卡爾等ARM架構處理器供應商,紛紛與ODM/OEM廠合作,展示結合Google免費的Android作業系統的低價平板電腦,希望平板電腦能像前年的Netbook一樣,在下半年掀起新一波熱賣風潮。

 2008年低價小筆電Netbook在全球掀起一波風潮,就算2008年底發生金融海嘯,全球Netbook銷售量依然持續成長,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統計,Netbook去年一整年就賣出3,210萬台。但今年第1季,在蘋果推出iPad產品之後,Netbook銷售熱度明顯被平板電腦所取代,所以吸引華碩、宏碁、微星、惠普、戴爾等國內外ODM/OEM廠搶進,並在今年Computex展示最新產品。

 Netbook能夠在過去兩年內創下銷售佳績,主要是Atom處理器大量供貨,而今年ODM/OEM廠力拚的平板電腦,除了持續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及Moorestown平台,ARM架構處理器陣營的高通、邁威爾、德儀、英偉達、飛思卡爾等,也各自將智慧型手機平台延伸應用在平板電腦,並結合Google免費的Android作業系統,希望能夠把平板電腦價格降至200美元以下。

 ARM全球總裁Tudor Brown昨日表示,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子書等行動上網裝置潛力無限,2014年裝置數量將上看30億台,且待機時間將可長達一週,ARM架構處理器因為具有低功耗特性,將成為行動上網裝置主要應用平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