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Computex 〉華碩結合「雙N」 殺出重圍 Eee Tablet Q3上市

NB大廠華碩(2357-TW)今(31)日趕在2010 COMPUTEX展前對外正式亮相平板電腦EeePad與Eee Tablet產品,其中Eee Tablet更是業界首創的兼具手寫裝置與電子書的新產品,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該產品是Note與NB的結合,預計最快第 3 季上市,該產品符合華碩創新概念,新意吸引在場媒體關注,華碩成功從電子書與平板電腦兩大明星產品中殺出重圍找到一塊新商機。

施崇棠指出,Eee Tablet除可做為電子書之外,使用者也能將其用做隨身筆記本,只需電子筆就能在螢幕上方做任何筆記,手寫觸感類似一般紙張,他認為,Eee Tablet產品最適合學生與一般商務人士使用。

定價199-299美元

華碩表示,Eee Tablet產品搭配的是Linux作業系統,由於產品設定購買族群為學生,因此定價約在199-299美元之間,預計今年第 3 季就會上市;為提高反應效率,華碩捨棄電子紙,而用LCD螢幕做為Eee Tablet產品的顯示方式,不過待機時間仍可長達10小時。

重量只有500公克

同時,為能讓使用者輕易在螢幕上手寫,因此主要的螢幕觸控技術採用電磁式,而機身下方的選擇按鍵則採電容式觸控;整體重量只有500公克左右,方便使用者隨身攜帶;另外也具有拍照與錄音功能,可方便使用者隨時記錄影音資料。

施崇棠說,華碩推此款產品的目的,除了秉持華碩既有的創新原則外,也希望能提供使用者即時、即地的產品感受。

電子書DR900 9月上市

華碩原來就與慈濟合作推出電子書DR900,華碩方面表示該產品預計 9 月就會上市,不過時程約較Eee Tablet產品還早一點;至於銷售地區,台灣銷售將由慈濟主導,另外海外地區則先敲定歐洲為銷售地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