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威盛搶平板電腦商機,旗下威信推ARM架構CPU

看準蘋果電腦iPad推出後,將造成全球一股平板電腦風搶購熱潮,威盛(2388)旗下威信科電積極推出ARM架構CPU產品,以搶攻100-150美元級距的平板電腦市場。威盛指出,當部分系統業者還在思考要如何與蘋果電腦iPad差異化時,採用旗下轉投資事業威信科電ARM架構CPU的大陸平板電腦,現在已開始上市銷售,估計自今年第二季起,大陸系統製造商就將會積極把ARM架構的CPU導入至各廠牌平板電腦之上。

蘋果電腦iPad推出不到2個月,全球銷售量已累計到200萬台,也正因為看準iPad將帶來的平板電腦搶購風,過去專門製造SmartBook的大陸系統製造商,自今年第二季起,將開始轉為大量製造平板電腦。威盛表示,正因為看準未來這股搶購平板電腦熱潮,公司旗下轉投資的威信科電所推出採ARM架構的CPU將全面支援大陸平板電腦系統製造商。

威信科電指出,公司現在要做的就是「搶時間」,希望趕在其他平板電腦大廠還在思考要推出何種規格的平板電腦,才能與蘋果電腦iPad有所區隔時,就能讓大陸這些平板電腦系統製造商得以開始出貨,且一旦這些客戶可以開始出貨,對威信科電而言才是最實在的,畢竟有出貨才有營收及獲利貢獻。

威信科電指出,公司定位客戶推出的平板電腦最終報價將落在100~150美元,這部分族群主要針對是想要擁有一台跟iPad功能差不多、但售價卻需要便宜很多的族群,如果一位消費者可以付出300-350美元去購買平板電腦,基本上這樣族群就屬於蘋果電腦要吃的,並非威信科電鎖定購買族群。

威盛表示,現在大陸平板電腦系統業者大約已有10多家採用威信科電的ARM架構CPU,目前已經開始放量出貨,預期只要iPad持續熱賣,對於威信科電的ARM架構CPU需求也將同步增加,估計今年下半年客戶需求量可望大增。

市場人士指出,蘋果電腦iPad上週在全球9國上市後再度引爆新話題,因此包括華碩、宏碁、微星等台灣的ODM及OEM廠,均會在Computex展中發表新款平板電腦,為了壓低平板電腦價格,目前不僅威盛,其餘像是NVIDIA、Freescale等ARM架構CPU供應商將陸續跟ODM及OEM廠合作,展示結合Google免費的Android作業系統低價平板電腦,希望平板電腦能像前年Netbook一樣,在今年下半年掀起另一波熱賣風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