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請問模具開發成本如何攤提?

新產品的模具攤提
需要擁有很多數據的資料
才能與廠商談判
不止只有汽機車產業...包括貿易商...或者開發新產品打樣中...
都會使用到費用攤提這個部份...
那技巧就需要專業經理人
去思考用各種方式以專案的方式提出
讓打樣開模的廠商首肯....並能將公司每個月付款的現金流量降低
讓公司擁有某段時間點...足以去開發客戶群...
很多大公司...由於分門別類太細....很多位於"總"的階級....對這些東西都無任何概念...甚至於遇到這問題能跑就跑..能拖就拖
1.
當一個新產品開發時...概念出來了....除了成本之外...首要的是現有的客戶群在哪....我手中擁有的固定客戶中....是我目前這個產品的必吃客戶,他的量能吃多少...----這就產生數據了
2.
再者,我該如何再接再厲開發哪些客戶,而使用這個產品的基層客戶約有多少人,而我手邊的業務,約在多久的時間點,能攻下多少開發的新客戶群..而這些產品用量,,約為多少
3.
估計我公司生產線的產能,當我接到單後,約需多久的時間我能出貨.並收到貨款---->>將其作成類似excel的試算表.而接到數量多少的單後才能平衡我所有的成本開支,約在多久到多少的時間,這項產品約會動用到多少現金,約為期多久我能回收..耗費多久的成本,其利息錢又是多少...應作出類似會計的分錄

依照這些數據...依依去釐清...讓公司的資本/現金呈現在最好的流通狀態下來作與廠商開發攤提費用的預估

後記~這是我曾經有的1次經驗
外國buyer群來拜訪,而老闆們想接到生意就不停的說...我的兒子是最好的我女兒是最好的,我的狗是最好的
但是對方問的卻是比較技術面的問題..如年投資成本多少?機械多少?運作多少時間(1天)?年產能多少?而這些數據都是層層相連的...
而台灣老闆及中國的老闆卻對於這些東西~某災呀~,瞎掰後更讓老外自同級廠商中,,,作出一翻比較

中華黃頁hiPage有約數千筆模具廠商名單,更有全台最完整80萬筆以上的店家資訊,有些模具廠商還可以用hiPage的免費網路電話打去詢價可以替自己或公司省不少錢ㄛ。中華黃頁hiPage網址:www.hipage.hinet.net

模具廠商的資訊,除了用hiPage搜尋,我也建議幾本完整而且免費的紙本採購指南與工具書。
中華黃頁發行的【各縣市消費工商版電話號碼簿】區域發行量最大、每年540萬人使用的在地媒體,提供B2B工商業者和B2C消費產業詳細資料,查詢縣市資訊最方便。
另外中華黃頁新創刊的【台灣工商大黃頁國際版】,整合上中下游千餘種B2B行業類別(應該是目前全台最完整的資料庫囉~) 不但提供中英語文,全國統一彙編發行,更與中國電信黃頁合作,發行通路到上海、江蘇、無錫、廈門等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