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無線顯示新世代 威信科電推出PRIZM 系統單晶片

研發生產功能豐富的系統單晶片平台領導廠商威信科電(WonderMedia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佈推出內建PRIZM系統單晶片(SoC)的WonderMedia SmartStream。SmartStream是一款低延遲(Low Latency)、價格實惠的無線顯示技術(WiDi)設備,使用者能透過Wi-Fi或乙太網路在電視上觀看和控制個人電腦。

無線顯示技術(WiDi)解決方案目前只能在特定品牌的高階個人電腦上,使用特殊的規格或專屬性方案才能使用,例如無線HDMI必須在PC端外加其他設備。但是,SmartStream能搭配現今市面上所有PC,同時還能擴展其性能,針對不同電腦架構提供最佳化。

此外,WonderMedia SmartStream可提供電視和個人電腦的雙向連結和控制。無線顯示技術(WiDi)解決方案只能在PC上控制電視內容,但是SmartStream同時能在電視上操控播出內容,因此就算PC和電視不在同一個房間裡,也能輕鬆操控。

威信科電總經理林子牧表示,使用SmartStream後,個人電腦不需透過任何線材就可以連接投影機或電視機;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透過網路使用HD影像娛樂,現在消費者可以舒服的坐在沙發上,透過大螢幕的電視,輕鬆操控HD的數位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