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Android手機 美國市占衝第一

市調公司NPD 4日表示,採用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第二季銷售量已超越RIM公司的黑莓機(BlackBerry),成為美國最暢銷的智慧手機。

Google公司執行長史密特(Eric Schmidt)也說,Android智慧手機每天賣出約20萬支,顯示Android手機已對蘋果iPhone等競爭對手構成強大挑戰。


NPD指出,Android手機第二季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量領先群雄,占4至6月售出智慧手機的33%;黑莓機則以28%落居第二,iPhone占22%,名列第三。


根據各項統計結果指出,至6月底止,黑莓機仍以35%的全球市占率領先,iPhone以28%居次,Android手機則成長至13%。Google最近表示,第二季每天有16萬支Android手機開通,遠高於第一季的6.5萬支。研究機構IDC日前表示,Android平台在美國市場逐漸擴大地盤,意味著Android手機的全球市占率可能將比原先預期更快超越iPhone。IDC今年稍早指出,Android手機將於2011年趕過iPhone。


史密特預估,Google的手機搜尋引擎廣告營收最終將超越個人電腦的廣告營收,但無法預估何時。史密特表示,Google 正致力將社群網路功能整合至線上產品,但對Google將與社群遊戲業者結盟、推出社群服務與Facebook競爭的報導則不予置評。此外,Google 4日也宣布停止發展新推的Google Wave溝通平台。MarketWatch網站則引述TechCrunch報導,Google將以1.82億美元收購社群網站科技業者Slide公司。


去年5月推出的Google Wave溝通平台企圖打破傳統電子郵件的限制,內容包括電子郵件、即時通、網誌發表等各項溝通工具。Google資深副總裁赫爾茲說:「Wave未如我們所期待地受到使用者接納。我們不打算繼續將Wave當作獨立的產品開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