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Android升級受惠股 大咬商機

Android升級受惠股 大咬商機

2010/08/14 12:35 轉寄 列印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Google主導的Android作業系統攻城掠地,第二季打敗RIM黑莓和蘋果iOS,登上全美最暢銷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 2.2新版冷凍優格(Froyo)即將上市,宏達電、啟碁、華寶等概念股可望大咬商機。

Android每個版本幾乎都以甜點命名,包括1.5版的杯子蛋糕、1.6版的甜甜圈、2.0版及2.1版的法式奶油夾心餅(Eclair),到2.2版的冷凍優格,未來3.0版則命名為薑餅人(Gingerbread),可望今年底到明年初問世。

目前支援Android最積極的手機大廠包括宏達電、摩托羅拉和三星,又以宏達電和摩托羅拉可以最早升級,國內概念股可望共享2.2冷凍優格商機,宏達電欲望機(Desire)、進化機(Evo 4G)已開放升級,下月亮相的視野機(Vision ),也要搭載2.2版。

法人指出,宏達電概念股包括大立光、晶技、位速、洋華、宸鴻、介面、燿華、可成、光寶、啟碁、美律、嘉聯益、毅嘉等,都是Android升級受惠概念股,宏達電第三季出貨量和營收均比去年倍增,帶動概念股營運加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