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動口不動手指! Android手機進化支援十種聲控功能

Google手機自年初支援語音搜尋功能,最近發表Android 2.2作業平台,上週推出Voice Actions軟體,更新增了十種動口不動手指的聲控功能,像是指示手機打電話、發電郵、傳簡訊、播音樂、設鬧鐘、上網站、導航、查地圖、備忘錄以及看維基。


Voice Actions目前只支援英語輸入,已可在Android Market下載,但支援的手機仍相當有限。不過此軟件暫時只支援Android 2.2平台,而且暫時只可作英語輸入。


Android 2.2版和2.1版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可用記憶卡跑應用程式外,Google這款聲控軟體在設計上,是在智慧型手機觸控屏幕介面上設有麥克風或語音搜尋鈕,只要按下啟動後,就可以不動手改用口頭指示手機執行相關功能,比如說約會遇到麻煩時,「傳簡訊給莫妮卡,我會遲到15分鐘」,手機就會自動幫你處理。


只不過,目前支援Voice Actions功能的手機只有摩托羅拉日前上市的手機Droid 2,宏達電也即將推出內建Android 2.2作業系統的新手機。Sprint也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將Samsung Epic升級到2.2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