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美調查:入口網站失寵 社群網站正發燒

網路「虛擬大國」崛起!根據尼爾森(Nielsen)調查顯示,美國網友花在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群網站的時間增加,已超過花在電子郵件、網路新聞和入口網站的時間。


這項在針對6月做的調查發現,美國網友上網時間的23%用在社群網站,平均花6小時上社群網站和部落格,比去年同期(16%)增加7個百分點,是尼爾森調查以來,成長最快速的項目,主要是由臉書帶動的。


瀏覽入口網站的時間從5月的5.5%降到占4.4%,觀賞影片時間只占3.9%,排名第二的是玩網路遊戲(占10%),主要是因玩類似開心農場等遊戲帶動;用在電子郵件的時間占8.3%,顯示雖然網友仍需電郵給親友,但還是比較喜歡在社群網站上和人互動。


尼爾森研究部門副總裁馬丁指出,現在網友以上Facebook展開新的一天,而以前人們多半是登入雅虎郵件和MSN,再到雅虎看新聞。」他也點出,「半數網友上網會做三件事──上社群網站、玩遊戲和發電郵。」


有趣的是,觀賞影片時間雖只占3.9%,但也多虧了社群網站帶動,增加了影片、電影、新聞和運動文章的需求,親友彼此推薦內容,才讓觀影比率增加。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數字是,社群網站的使用者年齡有增長趨勢,50歲以上人口是18歲以下的兩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