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美國老人商品也爭俏

美國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表明,到2011年,將有8400萬美國人處於40-59歲之間。面對這樣一個特殊的群體,一個廣闊的市場,聰明的商家動起了腦筋,開始為他們度身定做一些既美觀又實用的特殊產品。
老花鏡要時髦

泰裏·薩曼過去是個空姐,她的丈夫保羅·薩曼曾是一名商用機機師,兩人現在經營著一家網上老花鏡專賣店。80年代時,保羅發現自己只有戴上老花鏡才能看清飛機上的儀錶數據,這種體驗讓他想到或許別的同齡人也開始遇到同樣的問題,於是他開了一家老花鏡專賣店,當時經營的都是大路貨。到了1993年,當泰裏也需要戴老花鏡時,挑剔的她對老花鏡的樣式和顏色都不滿意,"我不願意戴那麼老土的老花鏡,它們看上去太糟了。我希望它們有鮮艷的色彩,而不僅僅是單調的金色、銀色或黑色"。

泰裏的挑剔恰好道出了許多人的心聲,於是她和丈夫敏銳地抓住這一商機,推出了各種樣式新穎、色彩靚麗的老花鏡,包括鏡框上印有動物圖案的、太陽鏡上附帶老花鏡的、配有珠鏈可挂在脖子上的等等。如此俏麗的老花鏡吸引了許多老年人的目光。

輪椅、拐杖要酷

鮑勃·霍爾是一家輪椅公司的老闆,過去生產運動型專用輪椅,現在則把業務轉向了個人輪椅市場。為了推廣新產品,霍爾找來漂亮的模特為輪椅作宣傳,還在諸如《紐約人》、《魅力》等高檔雜誌上刊登整頁的廣告。霍爾的這一做法實在精明,因為這類雜誌的讀者遠遠多於殘疾人雜誌的讀者。

今年49歲的霍爾已經坐了48年輪椅,他很清楚和自己處境相同的人最想要的是"看起來很酷",於是他用"酷"來突出自己的產品。他滿懷自信地說:"我的產品確實很'酷',它是某種身份的標誌,更是一種時尚,因為所有非殘疾人用品的優點它都具有。"

不僅輪椅要"酷",拐杖也要有形。康尼·哈爾奎斯特在網上銷售拐杖和助步架等產品,產品的名稱是"金色小提琴",很具藝術感,廣告詞也頗為新穎:"如果孩子的球掉了,您大可不必彎腰伸腿,費盡週折。"

哈爾奎斯特說,這些產品主要是40多歲的中年人買給他們年近花甲的父母使用,她認為那些老式的拐杖和助步架實在太難看了,而有款有形的東西才是人們真正想要的。

老人雜誌也時尚

隨著生育高峰期出生的美國人已經步入中年,美國退休人員協會也對自己的市場戰略作出了相應調整。過去,該協會出版的《成熟現代人》雜誌針對的是50歲以上的讀者,而從今年起,協會根據讀者層面的變化,決定作更細緻的分類,將原來的《成熟現代人》定位於55歲以上的讀者,另外再專門為50-55歲的讀者度身打造一本名為《我這一代人》的新雜誌,以迎合他們的特殊品味和

要求。

在《我這一代人》的創刊號上,著名男演員埃德·哈裏斯充當了封面人物,雜誌內容包括時尚皮衣、MP3播放器和數位印表機。雜誌第一年的發行量預計將高達310萬本,創下雜誌創刊發行量的歷史紀錄。

由此看來,生育高峰期出生的美國人的消費實力確實不容低估,難怪眾商家都將期待的目光投向了他們。

中國網 2002年5月2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