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我在採購部的日子

1.選擇此工作的原因
高職剛畢業的時候,就剛畢業的新鮮人一樣的想法,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理想工作環境,但是反而一直在降要求,在很灰心時.那天買了一份報紙翻開找工作時,看到百貨公司在應徵採購理,而又離家近,於是憑著一股衝動去應徵,心想如果應徵上,一定要堅持下去,不可半途而廢.因為這是我的開始.

2.開始工作後碰到的困難
剛開始是試用期,所以每天都過著很緊湊的工作日期,因為完全都不懂,剛開始的一個星期,都在試用什麼是進銷存軟體應用,會計的報表,門市的商品及陣列,國際條碼,自編碼,收發的運作,還有打字的速度要快,因為要建新產品的建檔. 除此之外,還要了解什麼時候要下採購單,快要年底時,要向國稅局申報報廢商品資料及盤點的資料整理及要盤點事後要去找實際庫存跟電腦庫存不一樣的原因,在那裏?幸好,主管知道我是剛接觸這個環璄,所以教我,甚至願意放一採購權利讓我去跟廠商接洽.

3.曾碰過最深刻的事情
在週年慶及三大節日時,是百貨公司最忙的時間,那一段日子,每天都工作的很晚,進的貨幾乎沒地方放,因為玩具的東西都大.但是最深刻時是在支援門市幫忙做行銷的工作,因為對商品很了解,所以在做介紹時,客人專注在聽我試範,且又很阿莎力的付款.頓時,心中的衝擊很大,原來我也可以面對顧客.

4.學習與成長
我很高興當初的衝動,以前在家是溫室花朵,從沒有打過工,所以人情事故,完全都不解.在工作的過程中,跟同事之間也有過衝突,有不偷快,有高興的時候,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磨練,磨出的個性的圓融,及對工作要保持赤子之心,因為是在採購部門,在門市對待客人,要真誠,有微笑待人,遇到事情,要臨為不亂,對客人的要求,要很快的解決;替公司以最小的成本獲最大的利益.直到我離這份工作,找到新工作時,才了解在百貨公司的訓練及學習,讓我覺得,原來這些的辛苦,讓我比一般的求職者多了更多經驗及一技之長,因為這段日子,我考上了中文檢定及會計丙級合格證照,讓我受用無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