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英國研究發現 富人較長壽!

美國波士頓大學長期研究百歲人瑞發現,人瑞的基因組合,的確與一般人不一樣,因此科學界未來有機會發展出長壽基因檢測法,而且準確率高達7成以上。


另外英國國家調查則發現,壽命居然也有貧富差距,主要是因為窮人的生活形態普遍不良,而且差距還在持續擴大中。


能不能活到百歲,真的是天注定嗎?美國波士頓大學從1995年開始長期追蹤1600位百歲人瑞,結果發現,有40%110歲以上的超級人瑞,體內有3組基因特徵相符,證實長壽的確與特定基因組相關。科學家還在90%的研究對象中,找到了19組讓人活得格外長壽的基因特質,如果將研究結果發展成基因檢測法,推斷一個人能否活到百歲的正確率,可達到77%,只是這項研究引起道德爭議,推出基因檢測的時機似乎仍未成熟。


另外英國國家審計部的調查發現,有錢,可以讓你活更久,英國國家審計部發現,平均壽命也有貧富差距,貧窮男性相較於富裕男性的壽命,短了7%,貧窮女性則比富裕女性少活14%,其中關鍵原因就在於生活形態。


窮人吸菸、酗酒與吸毒的比例,遠高於有錢人,想幫助窮人追上長壽的趨勢,英國國家審計部建議,從醫療單位著手,協助窮人甩掉不良生活形態,嚴格控制血壓與膽固醇,才是最根本的做法。(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