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蘋果推平板電腦 iPad 台灣也有山寨版 mPad?

蘋果(Apple)平板電腦iPad一上市,立即引起全球科技迷熱烈討論,不過至目前為止,大部分網友都認為,「iPad只是放大版的iPhone,而且不能打電話,並沒有比較好用」;不過,現在台灣科技大廠也不落人後,秘密研發本土平板電腦mPad,就是要跟iPad拚個高下。

為了不讓蘋果平板電腦iPad專美於前,台灣科技大廠早已秘密研發本土平板電腦mPad,日前mPad在美國CES展一亮相,立即吸引大眾的注意。據了解,mPad比起 iPad,高度稍微厚了一些,但10吋大的全觸控螢幕,看起來清晰不刺眼,而且內建Android平台與記憶卡輔助,支援FLASH與繁體中文。

至於蘋果平板電腦iPad,雖然一亮相就引起全球網友瘋狂討論,但許多台灣網友使用後紛紛表示,「iPad 就像打了類固醇的iPhone,體型變大了,但卻連電話都不能打」,而且還不支援繁體中文,實在很讓人生氣;還有網友笑說,iPad和iPod功能差不多,但只能使用蘋果公司的軟體,不能使用一般筆電的作業系統,指iPad只不過是《阿凡達》中納美人用的「放大版iPod」。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我要的是消去鍵盤、有筆電的全部功能,還可以觸控,蘋果投下了震撼彈,那就是電子書,真是酷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