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你無法開創出根本不存在的市場。

※「你無法開創出根本不存在的市場。『買氣冷淡』往往是因為目標市場設定不適當所導致,不論是因為設定的市場過大或過小。如果你沒有先進行研究就推出解決方案,也會冒著經營不存在市場的風險。你必須先鎖定目標市場、判斷市場需求,然後開發或是找出能夠滿足這些需求的產品。」——謝裕文


■找出市場

簡單來說,你的目標市場就是你的潛在客群,也就是市場中有發展性、有獲利潛力的利基。唯有找出渴求解決方案、願意花一部分可支配所得購買那項方案、並且容易接觸得到的客群,才有市場可言。



要了解到底有沒有市場值得你付出必要的時間和努力去服務,可以運用APO公式:

A 愛好——目標市場是否和你個人有興趣或熱中的事物相關?如果你從事的是自己非常想了解的事,就更有可能成功。

要找出其他值得深入評估的潛在利基市場,可以問自己:

● 我已經在消費的產品有哪些?

● 最近有哪些新聞可以指出產品需求?

● 最近讀到哪些激發構想的內容?

● 我的志趣可以分成哪些次市場?



P 獲利性——這向來取決於下列這些問題:

● 該市場中的消費者是否擁有可支配所得?

● 他們是否願意花一部分可支配所得在你的商品上?

● 市場中是否已經有這類產品?

● 這類產品目前的銷售狀況如何?

● 這類產品目前的價位是多少?



如果你找到一塊目前沒有人服務的市場,其實應該是個警訊,表示可能存在你沒注意到的因素,這是和一般人直覺相反的。此外,市場中產品的品質、套裝組合等,應該要有各種等級和多樣性。現有的市場愈活絡,你就愈有機會推出有吸引力的商品。



具獲利性的可行市場具有下列明顯的跡象:

●現有市場中的業者會積極做廣告推銷他們的商品,這表示他們有賺到錢。

●這塊市場上有多樣商品在eBay、亞馬遜等網站上都很暢銷。

●這塊市場符合社會的新興趨勢,可以利用trendwatching.com或pulse.ebay.com等網站來追蹤這些趨勢。

●可以到ezinearticles.com、goarticles.com或articlealley.com等網站,去觀察有多少人發表和你目標市場相關的文章。

●可以上adwords.google.com或featuring.com/wtt,去了解和你利基相關的關鍵字熱門的程度。



O 商機——基本上就是看你的目標市場有多少機會可以運用。如果已經有一席之地的業者正在銷售各式各樣的產品,這是好事,代表你也可以推出各種不同的套裝組合。你甚至還有機會組成合資事業、和現有業者結盟,或是設法銷售其他業者產品的配件。



一旦確認自己的市場構想可行,就應該選出前3大最有潛力的市場。大略估算出,適合你的目標市場、能用於你後續銷售系統的產品,有多少種可供選擇,的。如果可供選擇的套裝組合有很多種,那太好了,表示你不必自行開發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