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業跟打仗一樣

EMBA雜誌編輯部/文
在資金非常有限的情況下創業,中小企業主應該把錢用在哪裡?本身就是在沒有資金的情況下成功創立公司的吉安特(Greg Gianforte),日前在接受創業家雜誌(Entrepreneur)訪問時指出,打仗時主要有二大工作,一個是製造子彈,另一個是射擊子彈。
在資金非常有限的情況下創業,中小企業主應該把錢用在哪裡?

本身就是在沒有資金的情況下成功創立公司的吉安特(Greg Gianforte),日前在接受創業家雜誌(Entrepreneur)訪問時指出,打仗時主要有二大工作,一個是製造子彈,另一個是射擊子彈;創業跟打仗一樣,公司必須把有限的資金,專注於製造以及販售產品這兩件最緊急的事情上。

專家則建議,剛創業時什麼都能省,只有三件事不能省:

1.法律諮詢服務。公司成立時的相關法律問題,不僅很重要,而且日後難以重新來過,一開始就要處理好。
2.人。包括好的合作夥伴以及好的員工。在公司規模還只有幾個人時,只要一個壞員工就足以毀掉一家公司。
3.設計。從公司用紙到網站,最好都能委託專業人員設計,為了省錢而自己動手做,容易因為看起來不夠專業,而影響了顧客對公司的看法,

減少公司成功的機率。公司在一開始時,就要看起來像是認真經營的公司。

這三件事情,公司都要依照品質,而不要依照價格做出決定。

沒有留言: